沣西新城召开2021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12月8日上午,沣西新城召开2021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报告会。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宁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参加报告会,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陈力平讲话,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理事长、陕西益邦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欣介绍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

报告会上,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雷晓康院长受邀做《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及推进路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的重要性。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李高宏以《新媒体(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为题,重点介绍了“直播电商”开拓农产品品牌营销的新路径、新方法。

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多渠道学术专家的解说,进一步阐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及近年来中国农村的发展变化趋势,促进辖区直播电商精细化运营与乡村振兴人才赋能相结合,大力培育农村电商主体,助推产业增值和农民增收。

各街办分管领导、组办负责人及业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代表,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