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充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城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培养,推动少先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11月19日,沣西新城举办2021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线上形式,邀请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全国首批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红领巾讲师团讲师、陕西省少工委委员陈欣老师,全国红领巾讲师团讲师、陕西省优秀大队辅导员、西安市少工委委员、西咸新区少工委委员窦晨老师分别围绕《大队辅导员工作实操》《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指导。辅导员老师们在与导师互动之余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把握了工作重点,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将理论联系实际,用情用心用力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推进新城少先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新城团委负责人、教育卫体局少先队工作负责人,辖区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