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环保专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3月28日,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组织召开沣西新城环保专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暨第一次培训会。会议由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副部长主持,辖区21家企业环保专员及工作部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21家企业环保专员逐个分享了环境保护经验,提出了企业目前在环保方面所存在的难以解决的痛点与难点问题,工作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一对一进行解答。同时,对普遍存在的企业申请绩效升级流程、排污许可年报填写、污染源排放统计系统填报、污染物监测原则及基础环保法律法规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和培训。

会后,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培训会收获颇丰,增长了环境保护管理知识,提升了环保专员队伍能力,个别企业长期困扰的环保问题获得了明确的解决方向。

此次会议对下一步环保专员队伍建设的方向进行了明确,将针对环保专员队伍能力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专家讲解、企业互学、现场教学等方式不断提升环保专员队伍环境保护管理能力,最终形成一支生态环保专业队伍、生态环境应急处置队伍、生态环境督查队伍,从而提升全面生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