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以行促效
沣西新城组织召开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专题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推进企业依法持证排污,提升企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规范填报能力,有效解决企业困惑,3月27日下午,沣西新城组织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专题培训会。辖区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类企业环保负责人及环保专员共50余人通过“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学习。

会上,培训老师对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进行培训授课,围绕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要求、填报流程、填报内容、质量审核要点以及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排污单位领证后的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等方面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企业作为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的责任主体,务必要担负起排污单位主体责任,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落实企业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及守法要求,切实提升企业自身环境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会采取以案促学、线上线下交流的方式,使得整场培训针对性更强、内容更丰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质量和效率,助力企业提高内部环境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将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宣贯培训和帮扶指导。同时,将持续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规范排污单位的排污行为,全速推进沣西新城排污许可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