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服务送上门 税惠乘风助企行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米芬侠、税政科科长张海东一行3人走进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切实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同时,在政策后续管理中强化核查纠错机制,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涉税风险。

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污染治理与智慧水务等领域智能系统的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座谈中,税务宣传辅导团队认真听取了财务负责人对企业研发项目的介绍,了解企业在经营情况、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构成、专利产品等多方面的信息,围绕2023年度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疑问,就企业关心的研发费用可扣除范围、辅助账设置、申报表填写等内容“面对面”答疑解惑,消除了企业的政策顾虑,鼓励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下一步,沣西新城税务局将继续做好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宣传辅导并加强后续跟踪管理。通过金四相关模块、大数据云平台等精准筛选应享受群体,动态分析、及时研判是否正确享受。在排除风险疑点的同时,提高数据申报质量,努力做到“政策找准人、政策送上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