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火热“开市”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3月5日,由沣西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沣西新城团委主办,沣西集团团委承办,沣西新城消防大队、信息产业园公司等11家单位协办的2024年沣西新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微集市在沣西里商业街区、西部云谷二期、天福和园社区同时“开市”。

活动现场,新城各单位近百名志愿者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的心,各显其能,在各自分会场向参加活动的入园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宣传推介志愿服务体验项目,大家以“赶集”的形式自主挑选项目,体验志愿义诊、公益拍照、爱心按摩、志愿贴膜、法律宣传、人力和人才政策宣传、政务服务惠企便民政策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税务政策宣传、消防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1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天福和园社区分会场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访空巢老人、残疾人士,为其打扫卫生,洗脚、理发,专业维修人员上门入户检查电路安全问题。据统计,本次“学雷锋”公益微集市开展各领域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近千余人次。

“这次义诊非常贴心和实用。医生们不仅提供了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检查,还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常见病症的疑问。”“上班写材料坐久了脖子好疼,你这按着当时疼,按完感觉浑身轻松多了,谢谢你们。”“没想到还可以在志愿服务集市看到人力和人才方面的政策宣传,这对我们来说可太有用了。”大家一句句真诚的感谢,是对志愿者的认可与鼓舞。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沣西新城团委将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新城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青年在重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