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你而精彩 “语”你共提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落户沣西新城,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融入沣西,如何帮助外籍人士在沣西新城安居乐业,向国际社会展示沣西新城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水准和多彩的整体形象,外语服务的作用愈发明显。2月23日,沣西新城政务服务大厅组织中英双语团队成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分享会。

本次交流分享会主要围绕政务服务日常英语、英语诗歌鉴赏、英语猜灯谜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英语单词、短语到对话,大家聚在一起细心跟读,相互分享学习成果,确保学有成效、学以致用,在分享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简单的英语交流技能,为涉外沟通能力“充充电”、“加加油”。

为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推进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成立双语团队,打造外语专业人才库。同时为满足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内外籍人士的政务服务需求,将双语服务延伸至驿站,给外籍办事群众当好“语言翻译官”、“政策解读员”,切实解决了办事语言不通的问题,打通服务涉外企业和外籍人士的“最后一公里”。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此次分享活动,为大厅外语团队搭建了学习、交流、反思、提升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提高外语服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外资企业和外籍友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通涉外政务服务的“语言关”,推动“小窗口”服务语言环境走向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