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服务”助推行政审批再升级

近日,沣西新城某餐饮企业收到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的“续证提醒”短信,得知其门头牌匾登记备案即将到期,审批人员得到该企业需要续证的答复后,立即开展线上辅导,帮助其申请续证。

“多亏了这个短信提醒,不然我们有时候忙的就忘了,还有审批人员为我们辅导,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企业负责人王女士表示感谢。

“无感续证”是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为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推出的又一项审批“增值服务”,依托陕西省政务服务网,自动导出许可有效期限,筛选符合“无感续证”条件的企业名单,辅导企业线上申报、全程网办,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解决企业在“换发证件”环节遇到的时间节点遗忘、换证材料不清、换证效率不高等烦心事、操心事,使企业在“无感”体验中即可完成证照的申请与更换,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由“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现已针对门头牌匾登记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等多个事项推出了“无感续证”服务。截至目前,中心已为34家临近换发证照的企业发送了短信提醒。

下一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将在常规行政审批服务的基础上,延伸更多审批增值服务,不断拓展“无感续证”事项范围,切实提升广大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投资环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