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助企|项目服务开新局

新年伊始,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本着“企业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围绕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验收阶段,迅速上紧“发条”、开足马力,聚焦全业态增值式服务,为项目提供投资审批、生产运营、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衍生服务。

深化管家式服务。落实主动靠前服务、上门对接,提供专业服务,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开展上门服务69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不断深化沣西新城重点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机制,变被动为主动、以服务促发展,紧盯重点环节,加强跟踪督查,打造完整高效的管理体系,形成全方位诉求回应闭环、全流程质效提升闭环,切实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践行全流程代办。打造“全流程”“零距离”“全覆盖”的专业化服务团队,践行“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实行“一对一”贴心帮代办服务,并与24家项目签订代办确认单,做好项目与审批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紧盯手续办理重要节点,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管家、一个队伍”的要求,将项目审批各环节定人、定时、定点,全程跟进、联动协调,构建“事项有人接、过程有人问、结果有人盯、审批有人办”的良性机制,有效解决手续办理进度慢等相关问题,为项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推行极简化审批。按照西咸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极简极速”审批改革的实施方案,推行重大项目审批一站式“绿色通道”。针对项目特点、属性,积极运用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分阶段办理施工”等审批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同时也在审管衔接方面建立相互促进、相互协调的协同联动机制,推进项目报建环节审批加速度,进一步推动项目快速发展。

春回万象新,惠企在发展。2024年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将持续深耕项目服务领域各板块工作内容,铆足干劲奋力前行,吹响新征程奋斗“号角”,举好“项目为王”的工作旗帜,全力以赴拼开局、抢速度,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站位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