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4月15日上午,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安排作以介绍。

学习教育环节中,沣西新城突出抓好“三项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新城中心工作和服务辖区群众的具体行动。

查纠整改环节从4月初开始,6月底结束,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围绕“八谈”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大力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6个方面31类问题。

此外,沣西新城将广泛征求民意,坚持开门纳谏,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成果向社会公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人民网、陕西日报等10家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6091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