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下午,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翟娟主持。会上,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委政法工作部部长曹云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第三环节查纠整改工作安排作以介绍。

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新城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边学边改边提升,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的强大动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聚焦专项整治内容,全面铺开组织查处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布。对中央交办的35条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再次复核,对2018年以来181名社区矫正人员逐案排查,会同市场监管、税务部门,核查教育整顿对象、配偶及子女和配偶信息55人,排查出4名干警或配偶曾经存在经商情况,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问题线索。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职能推出12项便民利民举措,形成“一结合、两贴近、三服务、五围绕”工作模式。

下一步,新城将按照全国和全省、全市、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突出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制定持续整改方案,积极推进建章立制、经验总结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7家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ede8e8add90735787812bc2b6d68e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