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6所新建学校,全部投运!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启动以来,沣西新城持续加快学校医院、道路交通、保障房等建设,不断优化提升总窗口配套服务,全力以赴打造教育、医疗资源充裕、交通出行便捷、生产生活绿色、商业设施多样充足的高品质城市公共服务体系。

作为秦创原总窗口重要民生配套,9月1日,沣西新城6所新建学校将正式开学,包括3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改扩建初中及1所完全中学新增学位近9000个,一起去看这6所学校到底有多美

1.webp.jpg

西安市创新港中学(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位于沣西新城交大创新港东侧,北邻启德路,东南紧邻南洋环路,西邻仲英北路。用地面积100277㎡,建筑面积143308.55㎡。设置高中部24个教学班,初中部48个教学班,学生规模3600名。获“省级文明工地”称号和“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学校建设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标准、高品质、国际化”目标,融入海绵城市理念,采用先进工艺,实现教育教学空间设计最优化。设置初中部、高中部教学楼各2栋,千人报告厅1座,图书馆1座,小报告厅2座,此外,综合楼设置创新、探究实验室等64个。

文体中心设置电台、声乐、舞蹈、器乐、钢琴、击剑、壁球、体能测试、健身器械、室内篮球场、乒乓球馆及卫生保健室等多个功能部室。户外设置400米标准跑道1个。

创新港中学是西安市教育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双直属公办完全中学,由沣西新城建设,教学设施设备配置一流,满足学生多方位发展需求,致力于打造西安优质教育资源新高地。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港小学(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位于仲英北路以东,启德路以北。用地面积33972㎡,总建筑面积46406㎡。设置教学班48个,学生规模2160名。获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2.webp.jpg

学校功能部室齐全,设有科学实验室、音体美教室、阅览室、书法教室、机器人教室等多个技能教室,打造适应学生未来发展教育生态。

创新港小学实行沣西新城和西安交大附小双直属办学管理体制,以“智创教育”为核心理念,以“培育天性自然、进取创新的智慧学子”为育人目标,打造小学基础教育、特色教育之标杆。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港幼儿园(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幼儿园),位于仲英北路以东,启德路以北。用地面积8061.86㎡,总建筑面积9615㎡。设置教学班24个,可收托幼儿720名。获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3.webp.jpg

幼儿园功能部室齐全,设有音体美教室、美劳室、生活体验室、建构室、阅览室、科学发现室等。户外铺设塑胶地面,建有沙水池、升旗台、大型户外玩具等,供幼儿户外活动。

创新港幼儿园是沣西新城与西安交通大学双直属公办幼儿园,依托西安交大本部幼儿园先进教育管理水平,在办学理念、文化引领、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每一个孩子享受高品质教育。

沣西新城第七幼儿园,占地约6.8亩,总建筑面积3831㎡。设置12个教学班,可收托幼儿360名。园舍美观、温馨、舒适,功能部室齐全,设有幼儿美术创意室、阅览室、印染室、生活体验馆、科学发现室等。

4.webp.jpg

 

幼儿园以建设和谐优雅的园所环境、高尚高端的师资队伍、健康发展的现代幼儿、品质一流的优质教育为目标,以创设“童年的乐园、幸福的学园、亲情的家园、阳光的校园”为宗旨,秉承“自然生活、探索学习、独立成长、梦想远航”办园理念,形成“实践探究、自由创造、韵乐童心、塑造人格”园所特色,用爱润泽童心,启心启智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儿童。

沣西新城第八幼儿园,占地约16.3亩,总建筑面积10746㎡。设置24个班,可收托幼儿720名。

5.webp.jpg

幼儿园以 “创造适宜每一位幼儿发展的教育,创设利于每一个孩子成长的环境”为发展目标,创设“一班一品”育人环境,从班级主题墙、挂饰、作品栏等细节倾注育人理念,培养幼儿审美及艺术鉴赏能力,让浓郁文化气息弥漫园所角角落落。

幼儿园委托西安交大阳光教育集团管理,是新城南部片区规划建设的第一所幼儿园,对于促进新城教育资源均衡具有重要意义。

幼儿园以“自由、创造、探索、合作(FCEC)”为教育宗旨,通过探索实践“混龄教育”,开设STEAM、AR交互智能体验、幼儿编程、多媒体师幼互动、3D打印、创意美术、幼儿足球等课程,促进幼儿自主探索能力及社会情感提升,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每一位幼儿都享有快乐童年。

沣西中学,学校占地面积38.5亩,总建筑面积32248㎡。设置36个初中班,学生规模1800名。一期主要建设教学楼14355㎡,地下建筑面积5424㎡。

6.webp.jpg

内设36个标准教室和27个功能部室,有图书室、创客教室、机器人教室、VR智慧教室、智慧书法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合唱教室、舞蹈教室、劳技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等,改造综合楼、办公楼、食堂等。

学校坚持“德育为首、以人为本、质量立校、全面发展”办学宗旨,以“一付好身板、一身好本领、一生好品质”为育人目标,逐步形成“至真、至善、至美”校训,“文明、团结、进取”校风,“爱生、敬业、博学”教风,“勤奋、乐学、善思”学风。

教育是民生之基,6所学校的建成开学,是沣西新城着力提升辖区基础教育水平生动实践,也是全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有力举措。沣西新城将不断优化配套服务,持续加大学校医院、酒店商业、文体设施等配套建设力度,构建15分钟生活圈,持续提升秦创原总窗口承载力,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