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纪委拓展“微课堂”强化“大练兵”

“审查谈话攻心要巧、切入要准、引据要硬,不说没有气势的话、侮辱人格的话、暴露意图的话”“面对复杂的问题线索,厘清每一条问题、每一个步骤,对顺利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具有关键作用”......近期,一堂堂生动精彩的“业务课”,不仅给沣西新城纪委干部员工带来了丰富实用的理论知识,还为纪检监察干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纪委立足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强理论、懂业务,学法纪、提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组织开展我来讲一讲“大练兵”活动,设立了“学思践悟微课堂”和“‘沣清’大讲堂”,让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做。

“每两周组织一次‘学思践悟微课堂’”。按照沣西新城纪委年初安排,纪委机关定期指派业务能手、年轻干部结合日常学习、工作实践、借调锻炼等,利用机关例会,为全体干部分享监督执纪工作相关知识、经验教训和所学所悟。

参加“微课堂”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半小时的经验交流、答疑解惑,突出了授课的‘精准性’和‘实用性’,帮助大家提高了业务水平,激发了学习热情”。

“‘沣清’大讲堂”则更偏向于廉洁教育,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有关生动典型案例、审查调查经验等,面向某一行业、领域、系统的干部员工及全体纪检干部,深入解读有关党纪法规、制度规定,讲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我来讲一讲活动,旨在促进实践思考、激发学习动能、强化业务交流、提高综合能力。下一步,还将组织知识测试、脱产培训、跟班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沣西新城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