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31日,新城纪委组织召开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俎茂宏出席并讲话,新城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财政金融部、开发建设部、市场监管局沣西新城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区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纪委机关负责人对新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治理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力抓手,坚决厘清运行管理现状,解决存在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规范管理机制,提升治理效能,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涉水问题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积极稳妥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相关部门要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管水、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在专项治理中,既要解决乱收水费、贪污截留水费、领导干部插手涉水工程项目以权谋私等4类问题,又要深刻查找涉水领域腐败问题根源,堵塞监管漏洞,全面提升涉水领域监管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做实以案促改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要面向社会及时发布公告,统筹运用“信、访、电、网”各类平台,发动群众,多渠道获取问题线索。要建立专门的问题线索台账,高效处置,做到应查尽查、深挖细查,既要查作风问题,又要查腐败问题。对上级交办、领导批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对处置不到位的要一查到底,确保不遗漏、不积压。同时选取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促进专项治理取得持久成效。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从2022年5月开始,到2023年1月底结束,共分为6个阶段。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新城纪委牵头成立了以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俎茂宏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牵头抓总,开发建设部、党政办公室、财政金融部、市场监管局沣西新城分局作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新城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