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近日,沣西新城纪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俎茂宏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划出了重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职责,为奋力谱写沣西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紧盯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对党和人民忠诚的纪检监察队伍,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