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纪 清风自来——沣西新城税务局举办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沣西新城税务局干部职工纪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12月19日,沣西新城税务局举办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沣西新城纪委办公室主任、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磊,为全局70余名干部职工授课。

张磊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入题,首先介绍了党章与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随后,采用以案说纪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讲解了“六大纪律”的概念和典型表现,实现了纪法教育与警示教育的有机结合,有效发挥了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作用。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启示。

“纪委的同志站在专业的角度,为我们作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课、政治课,让我们对下一步如何通过加强纪法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讲座结束后,沣西新城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商隽感慨地说道。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政治站位高、贴近工作实际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始终做到纪在心中,时刻保持清廉本色。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与沣西新城纪委机关深化互动协作,持续完善纪税协作机制,通过“双向学习+双向沟通”的方式,纪委邀请税务骨干就数电票、发票核查、个税政策等问题在“沣清大讲堂”为纪委干部进行授课;税务局在举办集中培训中,邀请纪检人员讲授纪法课程,共同做好纪税协作。

下一步,沣西新城税务局将继续完善工作互融、交流互促、业务互助的纪税协作新机制,形成联动聚力、相互支持的工作新局面,不断释放“1+1>2”的叠加效应,共同为建设廉洁沣西贡献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