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机关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勤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沣西新城纪委组织新城新任职中层领导和新入职干部员工40余人前往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在碑林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大讲堂,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清风正气,镂石成金”,聆听了由碑林博物馆研究员老师讲授的《碑林文化与廉政理想》专题讲座。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珍藏于馆内的各类廉政书法石刻作品,风格各异、题材丰富的书法石刻文物作品中透射出古人贤哲们深刻的廉政思想和高尚情操。在三十六字《官箴》碑石之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感悟为官从政“公生明,廉生威”中蕴含的公廉思想、修身思想、民本思想、勤俭思想,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进一步坚定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化沁人心,廉洁清风开。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学习直观生动,是一次净化思想、自我警醒的深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沣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