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纪委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特约监督员外部监督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沣西新城纪委以“建言献策强监督、同心同力助发展”为主题,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听取特约监督员履职情况及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依法行使职权的现实需要,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载体。特约监督员队伍组建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主动作为,为推动沣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新城纪委对此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特约监督员要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进一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执纪执法权力规范运行,立足擅长领域,敢监督、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多提针对性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咨询作用;聚焦各行业领域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问题矛盾,广泛收集意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正风肃纪反腐,加大反腐倡廉政策和成效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会议要求,新城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通报工作情况,吸取意见建议,提升工作质效。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特约监督工作,动态了解特约监督情况,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创作良好有利条件,促进特约监督员规范高效履职。要健全制度机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探索特约监督形式载体,延伸监督触角,汇聚监督力量,为推动沣西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