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沣西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刘景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沣西新城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新城党委班子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新城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默代表新城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紧扣主题,对照问题,全面查摆、深入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促进团结的目的。

陈默强调,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忠诚定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工作安排,在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治担当。

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新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深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五场硬仗”和“五大任务”,切实抓好“双中心”和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咸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真正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情用力解决好保障房和学校建设、市政配套建设和管理服务等群众关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过硬能力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