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万锋到安全监管部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8月29日下午,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安全监管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同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指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首先,马万锋与安全监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随后,马万锋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从认识重大意义、坚持重大原则、把握总体要求、明确方法路径、防范重大风险、铸造忠诚队伍五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顺应实践发展,时刻紧绷安全红线,永远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安全监管工作质效,筑牢安全防线。

最后,马万锋要求安全监管部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水平。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颇受教益,深刻领悟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这一重要使命任务的艰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化压力为动力、培养坚韧的斗争意志、过硬的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安全监管领域业务技能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