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实践研学活动

近日,沣西新城纪委机关党支部联合集团公司审计合同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党日暨实践研学活动。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俎茂宏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长安区皇甫村柳青纪念馆和柳青故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听取柳青的生平事迹,了解柳青在长安的工作、生活和创作情形,学习柳青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集体前往长安区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国之大者”“中华祖脉”“秦岭之殇”“雷霆行动”“深刻教训”“生态治理”和“守护秦岭”7个展厅,全方位了解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党纪条规的忠诚守护者和执行者。“此次的参观学习使我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努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国之大者’。”党员代表沈强鑫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纪委机关党支部与集团公司审计合同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精心谋划支部共建活动,以集体学习座谈、观看红色影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进步,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