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7月1日,沣西新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改委会议、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2015 年和 2020 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沣西新城全面深化改革 2023 年工作要点》,听取沣西新城2023年国家级试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层层升华,整体构成陕西和新城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总纲领。

要切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充分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与抓好新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秦创原、西安“双中心”、西咸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推动新城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新城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扎实做好保密各项工作,夯实新城保密工作基础。

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进新城国家级试点改革、“四个一”改革任务等重点工作,深入推动科技、经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持续增强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与“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压紧压实“一把手”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健全强化长效管理制度机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破解新城发展难题、促进新城开发建设有机结合,要持续创新舆论引导方式,着力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在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方面的强大作用。

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聚焦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步做好防汛工作,加强巡查、监测、值守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与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扎实有力抓好检视整改,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