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办2023年第二期“沣西大讲堂”

6月29日,沣西新城举办2023年第二期“沣西大讲堂”,特邀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副总经理,武汉光谷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高级经济师,湖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赵荣凯作主题讲授。

赵荣凯以《西安“双中心”和陕西秦创原视角下的沣西新城创新发展》为题,用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双中心”建设经验,深入剖析了沣西新城在西安“双中心”建设、秦创原总窗口由“势”转“能”背景下新的发展机遇,并从高举“双中心”旗帜、加强场景建设、打造多元化生态化创新空间等方面提出六条建议,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的视野,提供了新的视角。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场下听众边听边记,还不时拍照记录PPT内容,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获益匪浅,未来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好国家级新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盯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和加快城市化进程“两大目标”,立足新城发展大局,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对标对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奋斗逐梦,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城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全体领导干部;集团公司高管副职及各部门、各子公司全体领导干部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