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6月15日,沣西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到沣东新城科创智慧产业园、太平遗址和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实地考察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产业发展、遗址考古和文物保护,深入学习“西迁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国之大者”的把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研学人员一行来到沣东新城科创智慧产业园,深入了解园区企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招商、科创生态系统构建等情况。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战略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抢抓秦创原、西安“双中心”、“西咸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总基地建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走进位于沣东新城的太平遗址,大家详细了解考古进展、遗址保护等工作,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大遗址保护、历史文化旅游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统筹推进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实现保护文物、发展文化、传承文明有机统一。

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观看历史实物、史料照片,听取专题讲解,深刻体悟了老一辈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饮水思源、爱国奋斗”的优良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西迁精神”是中华民族前进道路上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新征程上,要以西迁人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洪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加快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大家在研学中形成共识,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深入落实“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新区“五场硬仗”安排部署,紧盯新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加快城市化进程“两大目标”,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沣西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西安篇章作出沣西贡献。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新城督查专员;新城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