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5月26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刘国中同志在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近期新城文物工作、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并讲话,新城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加快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奋力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水平,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严格执行考古前置和项目审批制度,加强对文物工作人员的执法培训和文物违法建设项目的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坚决杜绝文物违法现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农村自建房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扎实做好鉴定和整改工作,加强对村民建房的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科学施治、分类施策,建立健全房屋安全长效机制,筑牢农村房屋领域安全防线。要全面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安—咸阳一体化相关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国中相关要求,坚持一切发展向项目看齐,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强化区域沟通,不断提升发展实力和持续性,用建设进度为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各支撑机构、各临时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