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2月10日,沣西新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晓荣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做专题讲授。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

王晓荣教授将视频、图片、文字结合,从总结百年党史成就和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及初心使命、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再起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六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厚度。清晰的思路、深入浅出的语言、详实的历史文献让人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建设秦创原总窗口,为新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各街道,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助理级以上干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