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迎接新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督导检查座谈会议

11月5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带队赴沣西新城督导检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沣西新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及线索核查进展情况汇报,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薄磊进一步指出新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存在问题并做了表态发言。

新区督导组一行对沣西新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及取得成效给予肯定,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部长、扫黑办主任张利军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刘优军强调,一是要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工作落实上要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二是要紧盯四大行业领域整治重点,要把破解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监管主战场,要突出“整秩序、整规范”,提高监管实效;三是要提高整治标准,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杜绝打而又生现象发生,实现整治一处净化一片的效果;四是要夯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落实协同责任,强化牵头督导责任,构建行业领域整治责任闭环;五是要完善常态化机制,强化源头预防、事中处置等环节的运用,将机制运用在实际业务工作中,切实解决工作问题。

会后,新区督导组对新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资料台账进行逐项检查。

新城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四大行业领域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