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1月20日,沣西新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长赵刚调研秦创原建设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听取新区稳增长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等,听取新城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会、妇联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深化工会、妇联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妇联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队伍,努力在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妇建上取得新突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妇女群众为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灵活运用财政政策、金融工具等手段,切实把金融资源引导集聚到新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好新城主导产业和企业发展。要全面加强新城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活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活动,切实维护新城金融领域稳定安全。

要持续加快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深化与交大的合作,紧密围绕交大需求,加强服务保障,深挖科技资源,齐心协力推动交大科技成果在新城落地转化。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招引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壮大新城主导产业。要坚持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助力新城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要深刻认识稳增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稳增长作为四季度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预警研判和统筹调度,紧盯新城各项重点工作,找准着力点,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压茬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科学确定目标,加强项目储备,为明年新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新城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城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