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9月28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更好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全省、全市、新区平安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新城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不断建立健全国资国企监管体制机制,以市场化为导向,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做精做强优势业务,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全面增强国企发展动能,为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干部实战化锻炼,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人才,切实发挥好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组织部门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从严抓管理、从严带队伍,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扛牢责任,强化担当,紧盯省委“六个坚决防止”和市委“五个持续用力”的具体要求,主动对照检查,逐项细化任务、落实措施,不断加强街道和新城各部门的协同联动,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护新城平安。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旅游秩序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环境整治、食品卫生等工作;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检查,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强化预警和应急联动,严格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等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建筑施工、旅游景区、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要持续推进重点工作,锚定既定目标,加强统筹调度,科学有序安排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