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沣西新城大队

沣西新城消防协调办公室组建于2015年10月份,辖区位于西安与咸阳两市之间,东至渭河,南至大王镇及马王街道办南端,西至规划中的西咸环线,北至G30西宝高速。

沣西新城消防协调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9人。下设沣西新城消防中队,其中官兵23人,设战斗班3个。中队装备有5台执勤消防车,其中泡沫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车、32米举高喷射消防车、53米云梯消防车和25吨水罐消防车各一辆。中队现有装备器材共有7大类,总共2133件套,区占地面积15亩,营房建筑面积7178.69m²。担负着辖区53万人口,辖区1个乡镇三个街道办,约143平方公里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队本着“从严治警、按纲建队”的方针,狠抓部队建设,培养了一支思想好、纪律严、作风硬、业务精、素质强,能征善战的消防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消防铁军,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思路,狠抓消防监督执法工作,逐步建立起火灾防御体系,圆满完成了以防火灭火、执勤救援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沣西新城的经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构建“和谐沣西、平安沣西”做出了重大贡献。

负 责 人:刘毅

电    话:029-3313460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兴咸路东侧特勤消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