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

5月14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及2021年全国、陕西省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报,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容,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运用于新城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循法而行,依法而治,不断提升依法治城水平,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关键环节,加强干部员工教育,严格电子设备使用管理,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筑牢保密防线,坚决遏制泄密违规案件发生。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领会所学内容,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扎实安排部署,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容和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系统部署,主动适应发展环境变化,扎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抢抓二季度发展黄金期,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一丝不苟抓好重点人员管理、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持平急结合防控体系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群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激励广大青年勇挑时代重任,做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优秀建设者,始终保持创业精神、创造能力、创新激情,在新城高质量发展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