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8日,沣西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主持并讲话,新城在家班子成员参加。西咸新区巡察办副主任、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玮到会指导并点评发言。

会前,新城党委班子及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查摆自身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新城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志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通过巡察整改为新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助推新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担当奉献,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学习,直面问题想办法,围绕发展提本领,把干事创业作为永恒追求,锤炼担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创新服务企业理念,不断想办法、提空间、补差距,为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对标对表,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深刻领会,带头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抓好各自负责的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逐条逐项盯紧盯牢,对照台账销号管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机构职能调整,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力,保障新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管委会督查专员,新城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