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和党委扩大会议

4月22日,沣西新城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主持并讲话,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西安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一季度总结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城贯彻落实工作。

随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部分参会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城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干部培训等工作;抓住当前体制机制改革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排头兵”;

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沣西新城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刻体悟党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一项一项、一件一件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使工作更加贴近党中央要求、适应时代需要、符合人民意愿。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供坚强保障。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研判机制建设,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新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