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2021年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4月2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召开2021年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副书记张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非公党委、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张志杰对述职内容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西安都市圈建设,新区、新城加快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重要一年,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新城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再加压力、再添措施,推动新城基层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沣西见行动。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组织力提升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机关党委要突出政治建设;国企党建要深入贯彻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党建引领企业治理创新发展的优势;非公党建要在两个覆盖上狠下功夫,纵深推进,持续加大积极创建和联建贡献,为形成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服务中心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全局,立足实际,以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为统揽,突出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着眼“两个作用”落地落细;结合职能机构优化调整工作,完善组织体系,形成加快发展的新活力。要坚持责任落实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一岗双责”,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党建任务清单,针对述职中剖析的问题、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把服务企业作为头号任务,以党建工作的新手段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分支机构、园区管理服务机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