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1月27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等,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扎实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历史机遇,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全国顶级科创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得到各级支持和认可,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绿色发展新理念进一步走向全国,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保持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先进一流,不断做优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要全力以赴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承创新基因,探索城市建设新方式和科技园区建设新模式;要注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守工作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历史机遇,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全国顶级科创高地;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示范新区和园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加快学校、医院、保障房等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要强化社会治理,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精准、高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项目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加强项目包装和申报,不断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禁燃禁放、燃气安全等方面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日常防控措施,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维护社会面总体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