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月22日下午,沣西新城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新城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及企业、人才反馈较为集中问题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通篇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城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新城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夯实人才基础。二要组织部门要明确人才之家的定位,充分发挥人才服务“后勤兵”功能,多与专家人才交朋友,用事业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三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创新规律,着力优化社会环境,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怀,各部门要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链条提高服务支持,全方位增进与新城的情感认同。四要全面融入秦创原建设发展大局,把人才工作与经济建设、“四个面向”叠加起来,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发挥优势,着力打造秦创原总窗口人才集聚区和人才创新高地。

新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约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