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9月29日上午,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政法工作部、公安分局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沣西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和直接行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教育整顿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成效,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工作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对公安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打牢思想根基,把握正确方向。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公安队伍要带头开展查纠整改,推动建章立制;教育整顿办加强与公安队伍的协调联系,强化指导。同时,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工作,巩固深化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互促互进,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用教育整顿成效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用业务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571b3bd11c1792e7ce8c4fbad7547d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