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9月3日下午,沣西新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88cb73e3075528507634278bdfb10d9.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共同富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新城领导郑涛、万宁分别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深刻内涵,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新城发展成效唯一标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在产业招引、扩大就业、公共服务、兜底保障、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发展协调性、平衡性、包容性,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共享新城发展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毫不松懈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机制,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经济金融良性循环。

会前,新城全体班子成员自学了《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上)》篇目和《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